網路非法婚姻媒合 移民署鐵腕開罰杜歪風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七日電)在中部地區有知名度的台中大聯盟國際婚友,透過網路非法招攬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東南亞的越南等地相親。移民署經追查,今天施展鐵腕開罰,依法最高可處新台幣一百萬元的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杜絕「郵購新娘」非法跨國婚姻媒合的歪風。

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時保寧今天表示,近年來由於跨國婚姻件數攀升,少數不肖婚姻媒合業者更是以營利為目的,除了讓婚姻變成一種沒有感情的商業交易,此外衍生人口販運問題,也影響台灣國際人權評比觀感。

台中市專勤隊近來執行中國大陸配偶面談及外籍新娘訪查時,發現許多國人透過不肖婚姻媒合業者舉辦相親團行程,前往越南、中國大陸等地,花費新台幣二十到三十萬不等價格娶回新娘,卻因雙方沒有感情基礎,致遭詐騙、離婚或被當為人頭對象情事層出不窮。

經進一步追查發現,位於台中市中港路二段的台中大聯盟國際婚友,在中港、漢口路口架設大型廣告看板,並利用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協會西屯分會名義攬客。

此外,也以台中大聯盟國際婚友、華人新娘專辦名義架設網站,網站內刊登上百名越南、中國大陸等地女子相片,吸引台籍未婚男子上門相親,廣告強調參加相親團,每天有三百名以上女性可供挑選,直到滿意為止。

由於台中大聯盟國際婚友實為三宜國際有限公司,登記在台中市大墩路,除營業處所不符外,並在今年五月底申請停業。因此台中大聯盟國際婚友行為顯已觸犯入出國及移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