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亚太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润滑油市场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七日专电)壳牌润滑油执行副总裁皮瑞特昨天在新加坡表示,亚太地区去年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其中,又以中国市场在全球成长最快,预计二零一二年前,每年成长率可达百分之七点三。

皮瑞特说,随着欧美市场的放缓,壳牌润滑油接下来将把重心放在亚太地区新兴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印尼。

根据新加坡媒体今天报导,皮瑞特昨天是在接受新加坡的媒体访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皮瑞特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对润滑油的需求也持续成长。为拓展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壳牌润滑油在中国建造一间润滑油混合厂,预计明年第二季投入生产。

目前壳牌润滑油是中国最大的润滑油供应商,去年销售量的年成长率高达百分之二十。

不过,皮瑞特也表示,今年是非常具挑战性的一年,因为油价上涨,让润滑油业受到影响,利润遭到压低。而油价上涨,也导致润滑油需求量下滑。

但是,皮瑞特说,中国市场并未受到上述因素显着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