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数据出炉 纽约州贫富差距大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根据美国统计局今天公布的07年数据,纽约州贫富差距比其他州要大。五分之一富有的人收入占了全州收入的53。2%,而五分之一最穷的人收入只占2。9%。

联合国有关组织规定,基尼系数在0.4-0.5 之间表示收入差距较大,纽约的基尼系数为零点五,超过墨西哥和斯里兰卡。

* 低于0.2 绝对平均
* 0.2-0.3 比较平均
* 0.3-0.4 相对合理
* 0.4-0.5 差距较大
* 0.6以上 差距悬殊

2002年市长彭博上台时,纽约市的贫困人口有1百49万,尽管他提出一些减少贫困的计划,但是07年贫困人口是1百50万, 没有明显改变。

纽约反饥饿联盟主任乔‧伯格把这归咎于有利于富人的减税计划, 而不给工薪阶层加薪。

乔‧伯格﹕“华尔街一派繁荣,造就一代富人,但纽约的贫困并未减少。因为消除贫困的计划没有触及实质, 就是低工资问题。”

他说,尤其一些新移民受到工资低, 工作时间长,又羞于求助。有全职工作的人也不得不领取发放的食品,减轻家庭负担。

统计局公布的07年贫困线标准,四口之家是$21,203 美元,而个人的收入在 $10,590美元以下就属于贫困。

07年贫困线标准

四口之家﹕ $21,203
三口之家﹕ $16,530
两口之家﹕ $13,540
个人﹕ $10,590

这是纽约各区过去几年的贫困人口变化曲线,布鲁克林因为移民人口增加,变化比较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