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數據出爐 紐約州貧富差距大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根據美國統計局今天公佈的07年數據,紐約州貧富差距比其他州要大。五分之一富有的人收入佔了全州收入的53。2%,而五分之一最窮的人收入只佔2。9%。

聯合國有關組織規定,基尼係數在0.4-0.5 之間表示收入差距較大,紐約的基尼係數為零點五,超過墨西哥和斯里蘭卡。

* 低於0.2 絕對平均
* 0.2-0.3 比較平均
* 0.3-0.4 相對合理
* 0.4-0.5 差距較大
* 0.6以上 差距懸殊

2002年市長彭博上臺時,紐約市的貧困人口有1百49萬,儘管他提出一些減少貧困的計劃,但是07年貧困人口是1百50萬, 沒有明顯改變。

紐約反飢餓聯盟主任喬‧伯格把這歸咎於有利於富人的減稅計劃, 而不給工薪階層加薪。

喬‧伯格﹕“華爾街一派繁榮,造就一代富人,但紐約的貧困並未減少。因為消除貧困的計劃沒有觸及實質, 就是低工資問題。”

他說,尤其一些新移民受到工資低, 工作時間長,又羞於求助。有全職工作的人也不得不領取發放的食品,減輕家庭負擔。

統計局公佈的07年貧困線標準,四口之家是$21,203 美元,而個人的收入在 $10,590美元以下就屬於貧困。

07年貧困線標準

四口之家﹕ $21,203
三口之家﹕ $16,530
兩口之家﹕ $13,540
個人﹕ $10,590

這是紐約各區過去幾年的貧困人口變化曲線,布魯克林因為移民人口增加,變化比較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