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增强成飓风 威胁海地与多明尼加

(中央社太子港二十六日法新电)在加勒比海形成的热带风暴古斯塔夫今天增强成飓风,挟带的强烈风势使不到两周前才遭风暴重创的海地备受威胁,也可能侵袭牙买加和古巴。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通报,格林威治时间十五时(台湾时间晚间十一时),古斯塔夫的位置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南方约八十公里处,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移动,最大风速达每小时一百四十五公里。

  飓风中心说,它在登陆前有可能由一级飓风升级至二级,并料将在海地与多明尼加共和国共有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以及牙买加降下一百至两百毫米雨量,部分地区累积雨量更可能达到三百八十毫米。

  海地政府警告民众需做好预防措施,并盼望国际救援处理后续灾情。十天前,海地才遭受热带风暴费伊侵袭,造成四十七人丧生和失踪。

  海地内政部长艾姆在电视上表示:“面对威胁海地的危险,我请求国内民防机构和国际友邦帮助政府处理灾情。”

  多明尼加共和国也对国内西南部发布飓风警告。

  古斯塔夫昨天在加勒比海形成,成为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的第七个热带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