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增強成颶風 威脅海地與多明尼加

(中央社太子港二十六日法新電)在加勒比海形成的熱帶風暴古斯塔夫今天增強成颶風,挾帶的強烈風勢使不到兩週前才遭風暴重創的海地備受威脅,也可能侵襲牙買加和古巴。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最新通報,格林威治時間十五時(台灣時間晚間十一時),古斯塔夫的位置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南方約八十公里處,以每小時十五公里的速度移動,最大風速達每小時一百四十五公里。

  颶風中心說,它在登陸前有可能由一級颶風升級至二級,並料將在海地與多明尼加共和國共有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以及牙買加降下一百至兩百毫米雨量,部份地區累積雨量更可能達到三百八十毫米。

  海地政府警告民眾需做好預防措施,並盼望國際救援處理後續災情。十天前,海地才遭受熱帶風暴費伊侵襲,造成四十七人喪生和失蹤。

  海地內政部長艾姆在電視上表示:「面對威脅海地的危險,我請求國內民防機構和國際友邦幫助政府處理災情。」

  多明尼加共和國也對國內西南部發布颶風警告。

  古斯塔夫昨天在加勒比海形成,成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七個熱帶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