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夏令营 小学生缝猪脚专注学习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二十五日电)“缝线要先在夹针器上转两圈,把猪皮夹住,针再穿过去,小心扎到手……”,五十位国小高年级学生今天在国泰医院外科医生指导下,细心缝着猪脚上的伤口,专注学习医生的专业技能,为未来从事医护相关行业做准备。

国泰综合医院举办“2008年小学生医学夏令营”今、明两天举行,由于去年第一次举办深获好评,加上全程免费,今年举办第二届活动,一百位名额早就宣告额满,还吸引来自新竹、苗栗、彰化、南投、云林等地的高年级小朋友北上参加。

夏令营的重头戏是下午的外科手术实做,小朋友分成四组,学习如何缝合猪脚上以手术刀切开的伤口,在外科实习医师带领下,小朋友认识了外科手术用的镊子、手术刀、手术缝线及夹针器等器具,在实习医师示范后,还逐一实际操作。

即将升上五年级的小晏表示,未来想当医生,参加医学夏令营活动是看到相关资讯后要求父母帮忙报名,很高兴有机会学习外科缝合伤口的技术。他说自己在缝合时很怕被针扎到手,让他觉得当医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未来如有机会,也许会在家里利用鸡腿,练习缝合伤口的技术。

除了学习外科缝合伤口的技术外,国泰医院还安排充当小小牙医师,在牙科治疗椅上帮彼此看牙齿。上午的活动,还安排“认识消化道”、“认识便便”、“拒绝小胖子”等课程介绍,让这群对医学有兴趣的小学生,有机会及早接触医学专业知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