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老人申请示威遭虐待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奥运期间,中共当局承诺规划专区让民众示威,到目前为止,不但没有任何人的申请获批准通过,甚至多位提出申请的老年人都遭到拘留,或被劳教,甚至在公安局内被摔成重伤。请看本台记者对军人父亲陈大山及浙江老年访民徐涛家人的采访报道。

军人的父亲陈大山为儿子伸冤,8月11号前往天安门,抗议当局无理拒绝他们在奥运期间示威申请,被北京警察,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非法拘留了九天。陈大山目前被驻京办押回长春家中软禁。

陈大山:“反正是没批也没办成,我在金水桥那里被拘留了,给我送回来的,看着我不让我走,他说下回你再来就拘,就教养我,没办法太冤了,孩子在部队给领导害了,他们是官官相护,这个社会黑暗的就是不让你说话。”

另一名浙江访民徐涛是上个月在北京遭遇强行截访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摔成重伤,现躺在医院治疗。

徐涛的儿子: “5月8号去的,7月17号被他们接回来的,我父亲现在已经住院了,受伤了,在公安局,他从楼上摔下来的,生命危险是没有,可能是残疾。”

据知情人透露,各地大量截访,关押访民的地方人满为患,有关部门将被截访的访民转移到了北京附近的天津或押回原籍邻近地区拘押。

原北京武警军转干部单春说: “李金成有消息了,刚给我发了短讯,是申请获批准那个,他现在被关到一个在甘肃的宾馆里面,他是新疆的,不知道为什么被押到甘肃,估计是控制人身自由嘛,特别是现在。”

奥运前夕,北京当局承诺奥运期间开辟三个示威专区,中国退伍军人群体,曾在本月7号和8号两次向北京公安局申请在世界公园游行示威,但都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