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访民冒险至北京欲申请示威

中国有关部门公布了要求在指定抗议区进行示威的申请情况,大部分申请已被驳回,也就是说,当局没有批准任何一份抗议示威申请。但广西柳州黄柳红仍希望在奥运闭幕前申请示威游行,他们想控诉柳州政府。下面请看记者梁欣的报导:

广西省柳州访民黄柳红一家三口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北京,他们想申请示威,向来北京的中外人士控诉柳州政府的压迫。

黄柳红:“看到北京设立三个为上访人设立的示威公园,我特地从深圳和姊姊赶来北京,想申请参加示威。”

黄柳红表示,他们的房产被占。此前,广西省高院撤销与她相关的财产纠纷案一审与二审判决,已发回柳州市中院重审,但是,法院重审前只通知了被告汪翠萍(汪翠萍乃是前广西主席刘知炳情妇)﹔而法院既未通知原告香港宏宇公司董事长谭炳寅,也没有通知重要的第三人柳州中房公司,并违背承诺没有追加黄柳红为第三人,因此6月25日开庭重审只有被告一方到庭。

8月7日,黄柳红的大姐黄柳萍外出时被绑架,家人一直不知道她的下落,直到8月12日黄柳萍用借来的电话联系到家人,才知道是柳州市政法委书记授意柳州市公安局将她关押在五菱宾馆,期间不让吃饭并殴打她。为保证她不再去北京上访,黄柳萍被迫写下保证书才得以结束非法禁锢。

柳州当地政府动用警力威胁黄柳红和家人。现在,黄柳红在柳州的家人都受到警方严密的监视,黄柳红和姊姊冒险到北京,准备做最后的一博。

黄柳萍:“奥运期间,为了非法拆迁无家可归,来北京已经一个月了。”

据了解,沈阳目前在齐盘山黑监狱关押了300名准备到北京上访的访民

沈阳张女士:“那个地方专门关奥运上访的群众,为了保证奥运,把这些人都卷到那儿去了,数百人三百多人,都关在那里了。你说它(政府)要有人性,有一点情感,讲一点法律法规,讲一点点…,你说我们会有今天吗?”

而“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政府7月份时高调宣布的三处专门示威区如今依然空空荡荡,一些递交了示威申请的中国上访者已被拘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