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訪民冒險至北京慾申請示威

中國有關部門公佈了要求在指定抗議區進行示威的申請情況,大部份申請已被駁回,也就是說,當局沒有批准任何一份抗議示威申請。但廣西柳州黃柳紅仍希望在奧運閉幕前申請示威遊行,他們想控訴柳州政府。下面請看記者梁欣的報導:

廣西省柳州訪民黃柳紅一家三口冒著生命危險,來到北京,他們想申請示威,向來北京的中外人士控訴柳州政府的壓迫。

黃柳紅:「看到北京設立三個為上訪人設立的示威公園,我特地從深圳和姊姊趕來北京,想申請參加示威。」

黃柳紅表示,他們的房產被佔。此前,廣西省高院撤銷與她相關的財產糾紛案一審與二審判決,已發回柳州市中院重審,但是,法院重審前只通知了被告汪翠萍(汪翠萍乃是前廣西主席劉知炳情婦)﹔而法院既未通知原告香港宏宇公司董事長譚炳寅,也沒有通知重要的第三人柳州中房公司,並違背承諾沒有追加黃柳紅為第三人,因此6月25日開庭重審只有被告一方到庭。

8月7日,黃柳紅的大姐黃柳萍外出時被綁架,家人一直不知道她的下落,直到8月12日黃柳萍用借來的電話聯繫到家人,才知道是柳州市政法委書記授意柳州市公安局將她關押在五菱賓館,期間不讓吃飯並毆打她。為保證她不再去北京上訪,黃柳萍被迫寫下保證書才得以結束非法禁錮。

柳州當地政府動用警力威脅黃柳紅和家人。現在,黃柳紅在柳州的家人都受到警方嚴密的監視,黃柳紅和姊姊冒險到北京,準備做最後的一博。

黃柳萍:「奧運期間,為了非法拆遷無家可歸,來北京已經一個月了。」

據瞭解,瀋陽目前在齊盤山黑監獄關押了300名準備到北京上訪的訪民

瀋陽張女士:「那個地方專門關奧運上訪的群眾,為了保證奧運,把這些人都捲到那兒去了,數百人三百多人,都關在那裏了。你說它(政府)要有人性,有一點情感,講一點法律法規,講一點點…,你說我們會有今天嗎?」

而「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7月份時高調宣佈的三處專門示威區如今依然空空蕩蕩,一些遞交了示威申請的中國上訪者已被拘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