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塔尼亚万人抗议军事政变

约有一万五千名毛利塔尼亚民众聚集在亚首都努瓦克肖特(Nouakchott)和平抗议军队发动政变,将首位民选总统阿布杜拉希(Abdallahi)赶下台。这是该国十五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民主示威活动。

约有一万五千名民众手持布条并高呼前总统的名字,抗议军方在本月初发动政变夺权,当地人表示这是自199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民主示威活动,显然数量上要比以往支持军方的人数多。

本月6日,毛利塔尼亚的军方将领阿齐兹(Mohamed Ould Abdel Aziz)率领军队将试图让在政治危机中支持政敌的军官去职的该国首位民选总统阿布杜拉希赶下了台。

上周阿齐兹将军要求议会要在二十号召开特别会议。但当天稍早,保卫民主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 for the Defence of Democracy)的议员表示,这场会议是非法的,并表示32名议员会杯葛到底。

目前阿布杜拉希已被监禁隔离长达两周。

阿齐兹的行动已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欧盟、美国和非洲联盟都给予了最严厉的批评。

一位美国国务院的官员表示,华府将会持续支援阿布杜拉希重返总统职位,拒绝重新选举。

毛利塔尼亚支持美国在沙拉哈地区的反恐行动,而阿齐兹上周曾表示他会打击在去年发动数次攻击的基地组织。但在军事援助被切断的情况下,外交人员评估新的军政府预期不会支持此一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