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大监视力度 又有示威者被捕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电)BBC 中文网今天报导,北京鸟巢体育场外不断发生抗议示威,今天凌晨,北京警方又拘捕四名在鸟巢体育场外呼吁西藏自由的外国示威者

报导引述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四名示威者包括一名藏裔德国人,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在鸟巢体育场外打开一面西藏旗帜,并高呼“西藏自由”的口号后被警察带走。

报导表示,声明还说,过去几天,北京警方大幅度加强对可能存在的抗议示威活动的监视

报导指出,此前一天,中国政府刚刚把两名因房屋被拆而要求抗议示威的年近八十岁老妇判处劳教一年。

据报导,发生今天凌晨事件时,现场大约有五十多名警察,其中许多身穿便衣。两名在现场的美联社摄影记者也被便衣警察粗暴地推进停放在路旁的汽车中,并被带到附近一座建筑内进行盘问,同时没收相机的记忆卡后才获释。

报导引述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负责人的话表示,中国政府害怕这些和平的抗议示威,因为这些行动表达西藏人的真正感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