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教会漆红教堂 为家庭教会受迫呼喊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美国牧师艾迪.罗梅洛(Eddie Romero)日前在北京旅馆内喷漆,为中国宗教自由请愿后行踪成谜。罗梅洛牧师服务的教会为鼓励中国百姓争取宗教自由,特别把8月17日订为“红色星期天”,并将教堂外观漆成红色,呼吁世人关注中国家庭教会正承受政治迫害的处境。

洛杉矶的华裔基督徒亨利.张(Henry Zhang),实际参与了“红色星期天”为教堂上红漆的活动。

亨利.张:“红色有两方面涵意,一是代表“红色中国”,二是代表血的颜色,意指中国家平庭教会基督徒遭到镇压,包括法轮功和其它信仰团体都被镇压,这与红色也有关系。”

亨利.张表示,把教堂外观改漆为红色,是为了向中国家庭教会表达关怀,也通过此一活动声援罗梅洛牧师在北京的行动。

亨利.张:“他(在北京行动)给我们提示是做为一个有信仰的基督徒,首先要有正义感,而艾迪.罗梅洛牧师做到了以行动抵制或对抗邪恶,大家不要光停留在口头上,应该有所行动。

北京奥运开幕前夕,艾迪.罗梅洛牧师在北京酒店内以喷漆和悬挂标语敦促中国政府释放5名宗教维权领袖并要求当局兑现已签署过国际人权公约。教会人士透露,已逃离北京的罗梅洛牧师安全无虞,奥运会后出面自首的计划也没有改变。

亨利.张:“我个人从这事件看到一个“希望”,中国有好多基督徒能够勇敢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艾迪.罗梅洛牧师,包括华惠棋弟兄(逃出警局后)也是被基督徒保护着,这与过去发生神父被杀、仇恨传教士有很大不同,这就是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