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自杀攻击事件造成19人死亡

【新唐人08月16日讯】星期五(8月15日),当一群伊拉克朝圣者在吃晚餐时,一名女性自杀炸弹客站在他们中间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19人死亡。

警方表示,超过一半的死者是妇女,至少有一名警察丧生,另有75人受伤。

这起炸弹攻击事件在黄昏的时候,发生在巴格达以南40公里的小镇伊斯坎达里亚(Iskandariya),这是什叶派回教徒前往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Kerbala)的必经之路。

这个地区有多种宗教信仰,很容易发生冲突,曾经被美军称为“死亡三角洲”。

什叶派朝圣者哈地(Nassir Hadi)说,当炸弹爆炸时,他们刚开始在自己搭建的帐棚内吃晚餐。

死者的亲属在附近的两家医院寻获死者的尸体。

另有一起事件于星期四发生在巴格达中央的卡拉达(Karrada)地区。一颗路旁的炸弹造成路经该地区的一名朝圣者死亡,另有7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人立即声称对任何一起攻击事件负责。美国和伊拉克当局表示,盖达逊尼派激进份子逐渐依赖妇女执行炸弹攻击,因为她们可以躲避安全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