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自殺攻擊事件造成19人死亡

【新唐人08月16日訊】星期五(8月15日),當一群伊拉克朝聖者在吃晚餐時,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站在他們中間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19人死亡。

警方表示,超過一半的死者是婦女,至少有一名警察喪生,另有75人受傷。

這起炸彈攻擊事件在黃昏的時候,發生在巴格達以南40公里的小鎮伊斯坎達裡亞(Iskandariya),這是什葉派回教徒前往什葉派聖城卡爾巴拉(Kerbala)的必經之路。

這個地區有多種宗教信仰,很容易發生衝突,曾經被美軍稱為“死亡三角洲”。

什葉派朝聖者哈地(Nassir Hadi)說,當炸彈爆炸時,他們剛開始在自己搭建的帳棚內吃晚餐。

死者的親屬在附近的兩家醫院尋獲死者的屍體。

另有一起事件於星期四發生在巴格達中央的卡拉達(Karrada)地區。一顆路旁的炸彈造成路經該地區的一名朝聖者死亡,另有7人受傷。

目前尚無任何人立即聲稱對任何一起攻擊事件負責。美國和伊拉克當局表示,蓋達遜尼派激進份子逐漸依賴婦女執行炸彈攻擊,因為她們可以躲避安全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