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放弃玩乐 暑期前往医院当志工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十五日电)嘉义大林慈济医院为期一周的青年志工服务,吸引许多大专学生加入医疗志工服务的行列。目前就读东海大学,本身是脑性麻痹患者的志工赖思宇表示,即使手脚行动不如常人方便,在身体尚能活动自如时服务大众,是一件快乐又充实的事。

  大林慈济医院表示,历经一连串课程与考验,三十位来自中区的大专院校学生,如愿展开为期一周的志工服务。他们从在门口接送病人、鞠躬问候、协助病人做复健,到探视病房给予病人即时的服务、在安宁病房体会生死学,把握每一个与生命交流的学习机会。

  大林慈济医院指出,平常在院内日间照护中心里,护士,慈济志工陪伴老人做运动、聊天、唱歌、做手工艺,每天都很欢喜,但这几天有一群“孙子”的加入,让日照中心的气氛更加热闹起来。

  大专生志工蔡蕙庄以洪亮的嗓音带动老人举高双手,一起来做手指体操,蔡惠庄带着活泼的笑容,来到老人家面前,开朗的她唱唱跳跳,挥挥左手、挥挥右手,被感染活力的阿公阿嬷像照镜子一般,和她一起挥挥右手,挥挥左手。

  目前就读幼保系的蔡惠庄。相当独立,不管是生活费还是学杂费都由自己一肩扛起,喜爱志工生活的她,在这个暑假当中就参加四个性质类似的慈济营队。

  患有脑性麻痹的赖思宇指出,由于小时候生病发高烧非常痛苦,当时常对医生“施暴”,每当医生为他看诊时,常落得被踢被咬的下场。目前就读东海大学社工系的赖思宇说,小时候不懂事,长大后觉得非常愧疚,想要藉由当志工服务人群,好好回馈社会,也是对从前照顾的医生护士的感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