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放棄玩樂 暑期前往醫院當志工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十五日電)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為期一週的青年志工服務,吸引許多大專學生加入醫療志工服務的行列。目前就讀東海大學,本身是腦性麻痺患者的志工賴思宇表示,即使手腳行動不如常人方便,在身體尚能活動自如時服務大眾,是一件快樂又充實的事。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歷經一連串課程與考驗,三十位來自中區的大專院校學生,如願展開為期一週的志工服務。他們從在門口接送病人、鞠躬問候、協助病人做復健,到探視病房給予病人即時的服務、在安寧病房體會生死學,把握每一個與生命交流的學習機會。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平常在院內日間照護中心裡,護士,慈濟志工陪伴老人做運動、聊天、唱歌、做手工藝,每天都很歡喜,但這幾天有一群「孫子」的加入,讓日照中心的氣氛更加熱鬧起來。

  大專生志工蔡蕙庄以洪亮的嗓音帶動老人舉高雙手,一起來做手指體操,蔡惠庄帶著活潑的笑容,來到老人家面前,開朗的她唱唱跳跳,揮揮左手、揮揮右手,被感染活力的阿公阿嬤像照鏡子一般,和她一起揮揮右手,揮揮左手。

  目前就讀幼保系的蔡惠庄。相當獨立,不管是生活費還是學雜費都由自己一肩扛起,喜愛志工生活的她,在這個暑假當中就參加四個性質類似的慈濟營隊。

  患有腦性麻痺的賴思宇指出,由於小時候生病發高燒非常痛苦,當時常對醫生「施暴」,每當醫生為他看診時,常落得被踢被咬的下場。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的賴思宇說,小時候不懂事,長大後覺得非常愧疚,想要藉由當志工服務人群,好好回饋社會,也是對從前照顧的醫生護士的感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