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戒备森严 上访人消失

随着奥运会的开始,北京街头处处可见持枪巡逻的特警。两位北京市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官方藉反恐之名戒备森严,也是监视民众和控制媒体对突发事件的报导。到北京的上访人有的被软禁、有的被劳教,都失去了自由。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在私人企业任职的小松告诉记者,目前当地满街都是武警站岗和巡逻的警察。不论走到哪里,每经过一个地区都要经过检查、出示出入证。
北京民众小松:‘现在是反正戒备森严,他们官方借口是反恐怖主义呀,其实也就是控制一些媒体记者之类的。而且郊区都封闭了现在整个。反正你是走到哪里都被人监视。然后官方的命令所有地方都要竖立党旗。’

北京市民刘先生表示,北京的四个火车站除了南站在兴建暂时还没有全面营运,其余西站、北站和北京站全部是持枪武警在巡逻。

北京市民刘先生:‘像他重要的桥梁路入口,重要的地区、部位全部都是武警。’

另一方面北京当局加大肃清上访人,包括最高法院接待室在内,信访人进去之后都出不来,全部被扣押以后通知当地接回。

北京市民刘先生:‘现在信访人都不敢去,是真正真正的没有人了。因为进去以后,他们以接谈为名,以收材料为名,把你留住你就出不来。目前我了解几个,在他们地方比较有影响这个信访案件,连系当事人都连系不上,从侧面了解都是被关起来。’

据了解,北京当局为确保奥运安全,投入13万公安、3万多军人及数十万安保(安全保 卫)志愿者。期间造成北京市民生活不便,也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
而奥运开幕式第二天中午(9号),依然不幸发生浙江杭州47岁的唐永明,在距离鸟朝8公里的鼓楼向游客行凶后自杀,造成2死2伤的悲剧事件。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