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F胜诉 巴黎抗议与奥运开幕同步进行

【新唐人记者 王泓 张子纯 法国巴黎报导】8月8日中午巴黎行政法院推翻巴黎警方对记者无疆界等团体在中共驻法使馆对面举行示威抗议活动的禁令,使抗议中共践踏人权的示威在巴黎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一点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同步进行。记者无疆界秘书长罗伯特‧梅纳尔(Robert Menard)表示,“这是民主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是司法的胜利,这说明在这个国家是司法作决定而不是政治。”

当天,有近千名法国民众参加了由记者无疆界号召的集会。他们手拿印有手铐五环图和北京2008字样的白色气球。在走向中共驻法使馆的路上,示威者喊着“给中国和西藏自由”、“萨尔科奇是法奸(Collabo)”和“胡锦涛是杀人犯”的口号。

巴黎市议员、绿党成员西尔万·珈海勒(Sylvain Garel)曾经在奥运火炬途经巴黎时,在铁塔上展示五环手铐标志和西藏旗子抗议:“像在世界很多的国家一样,在法国也有人为中国、为西藏、为缅甸的自由而奋斗,这很重要。我们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在北京听到,能在拉萨听到,在很多其它国家首都也有上千人起来揭露中共独裁。”

记者无疆界秘书长罗伯特·梅纳尔(Robert Menard)对媒体表示, “这是民主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是司法的胜利,这说明在这个国家是司法作决定而不是政治。”

全球共同反死刑组织代表说:我们想在这个机会让人们知道中国是执行死刑的世界冠军,而我们自己的运动员正踏着死刑犯的血泊在赛跑,因为每年有6000到8000人在运动场里被执行死刑。

著名戏剧导演,太阳剧院创办人阿丽亚娜·慕甚金(Ariane Mnouchkine)说:我觉得没有哪个独裁统治是无懈可击的,中共政府虽然用了这么强大的镇压措施,总会出现一些迹象,现在已经有了,我相信这些迹象。

法国著名演员、歌星简.贝金当场签名支持全球行动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与此同时,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人权广场也有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希望之声电台代表linda WU接受采访:作为中共独裁政府,它残害了这么多自己的民众,它是无权举办奥运的,虽然奥运在中国举办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很骄傲的事情,但是中共是无权举办的。作为我们来说只是要求它停止迫害。

法国多个人权团体,藏人、维族支持者,越南、缅甸、中国民主人士,“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自由媒体新唐人、希望之声等数百抗议人士随后都前往中共驻法使馆,同已在那里的抗议人士会和。

有登山健将徒手攀上中共驻法使馆对面的居民楼,拉出巨幅手铐五环图。

在现场,记者无疆界播放了他们当天北京时间早上8点08分通过FM调频电台秘密播放广播节目。(录音)

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08分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同时,在中共驻法使馆前的示威者们为受中共迫害的人们静坐2分钟。

记者无疆界秘书长罗伯特‧梅纳尔在中使馆前表示,今天他们示威的目的是为了声援所有在中共体制下受迫害的民众,并表示他们永远会用和平手段抗议,而不会站在暴力那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