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F勝訴 巴黎抗議與奧運開幕同步進行

【新唐人記者 王泓 張子純 法國巴黎報導】8月8日中午巴黎行政法院推翻巴黎警方對記者無疆界等團體在中共駐法使館對面舉行示威抗議活動的禁令,使抗議中共踐踏人權的示威在巴黎當地時間8月8日下午一點與北京奧運開幕式同步進行。記者無疆界秘書長羅伯特‧梅納爾(Robert Menard)表示,「這是民主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是司法的勝利,這說明在這個國家是司法作決定而不是政治。」

當天,有近千名法國民眾參加了由記者無疆界號召的集會。他們手拿印有手銬五環圖和北京2008字樣的白色氣球。在走向中共駐法使館的路上,示威者喊著「給中國和西藏自由」、「薩爾科奇是法奸(Collabo)」和「胡錦濤是殺人犯」的口號。

巴黎市議員、綠黨成員西爾萬·珈海勒(Sylvain Garel)曾經在奧運火炬途經巴黎時,在鐵塔上展示五環手銬標誌和西藏旗子抗議:「像在世界很多的國家一樣,在法國也有人為中國、為西藏、為緬甸的自由而奮鬥,這很重要。我們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在北京聽到,能在拉薩聽到,在很多其它國家首都也有上千人起來揭露中共獨裁。」

記者無疆界秘書長羅伯特·梅納爾(Robert Menard)對媒體表示, 「這是民主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是司法的勝利,這說明在這個國家是司法作決定而不是政治。」

全球共同反死刑組織代表說:我們想在這個機會讓人們知道中國是執行死刑的世界冠軍,而我們自己的運動員正踏著死刑犯的血泊在賽跑,因為每年有6000到8000人在運動場裡被執行死刑。

著名戲劇導演,太陽劇院創辦人阿麗亞娜·慕甚金(Ariane Mnouchkine)說:我覺得沒有哪個獨裁統治是無懈可擊的,中共政府雖然用了這麼強大的鎮壓措施,總會出現一些跡象,現在已經有了,我相信這些跡象。

法國著名演員、歌星簡.貝金當場簽名支持全球行動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與此同時,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前的人權廣場也有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希望之聲電臺代表linda WU接受採訪:作為中共獨裁政府,它殘害了這麼多自己的民眾,它是無權舉辦奧運的,雖然奧運在中國舉辦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很驕傲的事情,但是中共是無權舉辦的。作為我們來說只是要求它停止迫害。

法國多个人權團體,藏人、維族支持者,越南、緬甸、中國民主人士,「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自由媒體新唐人、希望之聲等數百抗議人士隨後都前往中共駐法使館,同已在那裏的抗議人士會和。

有登山健將徒手攀上中共駐法使館對面的居民樓,拉出巨幅手銬五環圖。

在現場,記者無疆界播放了他們當天北京時間早上8點08分通過FM調頻電台秘密播放廣播節目。(錄音)

在北京時間晚上8點08分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同時,在中共駐法使館前的示威者們為受中共迫害的人們靜坐2分鐘。

記者無疆界秘書長羅伯特‧梅納爾在中使館前表示,今天他們示威的目的是為了聲援所有在中共體制下受迫害的民眾,並表示他們永遠會用和平手段抗議,而不會站在暴力那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