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散播马英九全家有美国护照 遭起诉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八日电)民主进步党立委余天今年三月二日,在总统选举的高雄造势场合,指称当时的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全家都有美国护照,透过电视与新闻媒体,散播“台湾如果在乱的时候,马英九因为有护照可以落跑。”板桥地检署今天侦查终结,依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将余天提起公诉。

板桥地检署起诉指出,余天今年三月二日晚间,在高雄市替民主进步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于高雄市长昌竞选总部举办的造势晚会,意图使中国国民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不当选。

余天助讲时,在公开场合以台语发表演说,“黑马A,全家都有美国护照,这种人有这种准备,就是准备在台湾在乱的时候可以落跑,这种人可以来做总统?”

案经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立委费鸿泰、谢国梁、徐少萍、张显耀提告,台北地检署呈请高检署检察长转由板检侦办。

检方依据新闻侧录影带以及被告余天的自白,今天侦查终结,将余天依照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提起公诉。9708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