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将开幕 媒体仍关注空污网路管制

(中央社记者王思捷北京八日电)为期十七天的北京奥运即将开幕,国际媒体持续质疑北京空气品质和网路管制的问题,北京奥组委也一如往常,巧妙的回避这些敏感问题。

北京奥组委在今天召开开幕式前记者会,由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说明开幕式准备状况,但多数媒体问题仍集中在北京的空气品质、灰暗的天空,以及许多网站仍遭到封锁的情形。

澳洲媒体报导,澳洲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会委员柯蒂斯,对北京空气品质多所批评,同时认为中国作得不够。王伟表示,北京每年空气器质优良天数,已经从1998 年的一百天增加为目前的两百六十四天。

他说,空气品质不能光看外表,要相信科学家,而北京空气经过科学检测已证实有大幅改善。

至于网路管制和媒体采访限制,王伟也再度强调,在北京采访的媒体拥有完全的新闻自由,访问任何人都不会受到限制。至于部分网站被封锁,是因为这些网站会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或是危害儿童健康,而非网路管制。

除了法轮功、藏独等议题之外,目前在北京实际使用上网,有许多新闻网站也无法连上,使用者可以用搜寻引擎进行网路搜寻,但许多搜寻结果网页均无法连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