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选手赛前热身 声乐大赛即将开始

【新唐人08月08日讯】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明天进入初赛阶段,各国选手也陆续齐集纽约,今天,在亨特学院,选手们登记报到,并进行赛前热身练习,让我们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在纽约亨特学院音乐系的排练厅,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位选手依次报到, 并在现场随机抽取比赛号码,也就是明天比赛的出场顺序,之后,选手们参加了介绍会,彼此认识,增进了解。

谈到能来纽约参加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选手们难掩高兴的心情,西藏多吉札西:“很好啊,很轻松啊”。台湾陈景贻:“不会像其他那种声乐大赛,大家好像那种竞争者,就是比较严肃一点,然后我觉得感觉很好”。中国韩明序:“我觉的认识很多朋友阿,大家都很喜欢唱歌,然后宣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些都是我得到的收获,所以我觉得很开心”

麻里兰州立大学博士生陈慧如表示,新唐人举办华人声乐大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具有非常的意义,她说:“其实在这边的华人也有很多的定位问题,他们其实在对自己的民族认知上面,有很大的疑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用意,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更清楚的宣扬出来”

介绍会之后选手们前往排练厅,在钢琴师的配合下,进行赛前热身练习,明天的比赛将在纽约市政音乐厅举行,而且面向公众开放。详情可上网查询﹕http://vocal.ntdtv.com (212)695-7469

新唐人记者姜梅 升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