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总统是否会晤达赖喇嘛各方说法不一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七日专电)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今天表示,总统沙柯吉将在年底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昨天才声明沙柯吉将不会在本月达赖喇嘛到访法国时与他会面的艾里塞宫,对此讯息则不表示意见。

总统府昨天才发表公告强调,沙柯吉不会在这次达赖喇嘛的访法期间与他见面,不过,第一夫人布鲁妮将在二十二日参加由达赖喇嘛主持的新佛教寺庙落成的宗教仪式。

艾里塞宫新闻公报中坚持是西藏方面没有要求会晤,但西藏方面则在昨晚发表声明,强调达赖喇嘛希望会见法国总统,并确定在与沙柯吉方面的人接触,双方协议决定,年底之前总统将与达赖喇嘛有一次会面。

不过,亲达赖喇嘛的顾问在昨天前曾表示,达赖喇嘛下星期访问法国,不会与沙柯吉会面,也并没有要求与法国总统会谈。

昨晚曾与沙柯吉通电话的欧洲议会绿党议员巩本迪特说,沙柯吉曾表示,他的策略是与达赖喇嘛或他的代表谈判。

巩本迪特认为,沙柯吉的整个策略是,不挑衅中国,但维持一些筹码。9708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