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暴雨 三阳桥水库传险情2千人急撤离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北冕”导致广东沿海各市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地区部分水库的水位已经超过汛限水位,雷州半岛遭遇超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徐闻县三阳桥中型水库主坝发生危险,二千多名居民紧急撤离。

新华社报导,广东省水文局水雨情资讯显示,“北冕”带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湛江、茂名、阳江、珠海、佛山等市。全省日降雨量过二百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二十五个,超过一百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一百三十五个,超过五十公厘的水文站台有五百零四个。

暴雨导致粤西部分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鲤鱼潭水库超二米、合溪水库超一点二四米、余庆桥水库超一点六米、田西水库超一点七米、岭背下水库略超零点零一米。徐闻县三阳桥中型水库主坝出现险情,主坝外坡滑坡五处,长约占主坝长度三分之二。

据报导,至七日中午,徐闻县受暴雨洪水影响的二千多名群众已安全转移,出险的三阳桥水库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湛江市和徐闻县正在全力抢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