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断定自杀科学家艾文斯单独犯下炭疽攻击

(中央社华盛顿六日法新电)美国当局今天肯定表示,上个月自杀的美国生化武器专家,单独犯下二零零一年震惊美国的炭疽菌攻击。

六十二岁的艾文斯在检察官上个月准备起诉他前,服用过量处方药自杀。检察官指控艾文斯发动多次炭疽菌攻击,造成五人死亡、七人发病。这起发生在“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不久的案子,让人们以为生化恐怖攻击将接踵而来。

联邦调查局在长达七年的调查行动中,原先错误锁定另一名科学家为“利害关系人”,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总结调查工作并将宣布结案。

检察官泰勒在记者会指出:“根据所有不利于艾文斯博士的证据。我们肯定他单独犯案。”

调查人员断定,知名记者及政治人物二零零一年收到的炭疽信,都来自同一瓶艾文斯持有及培养的母菌孢。

FBI首席调查员波西奇尼表示:“经过仔细的调查,我们断定艾文斯博士二零零一年利用炭疽信,造成人员死亡、生病并让全国陷入恐惧。证据显示,他似乎是单独犯案。”9708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