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等多名民运人士被拒入境香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继日前费良勇和潘晴2位民运人士被拒绝进入香港后,星期三再有多名海外著名民运人士被港府拒绝入境,其中包括杨建利、汪岷与盛雪。民运人士及支持者均谴责中共操控港府入境政策,令“一国两制”名存实亡。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在距离北京奥运仅剩两天的时间,多位海外民运人士包括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民联阵主席汪岷和全美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自治联合会主席周建,星期三先后飞抵香港时,均被港府拒绝入境,其中周建与汪岷已被遣送到台湾。而星期四凌晨抵港的民阵副主席盛雪则被扣留在机场入境处。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与梁国雄下午赶到机场与入境处交涉,但未能改变港府的决定。何俊仁再次批评香港已经丧失“一国两制”的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让人觉得香港已经变色了,一到某些重要事情,甚至是令人觉得兴奋的奥运马术比赛就要举行的时候,就要采取一些政治上高压的行动,让人觉得香港越来越封闭,越来越不像“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

入境的政策受到中央政府的影响和支配,甚至有人怀疑决定是否香港政府作出的。

何俊仁指出,这种对异见和宗教人十的无理遣返,已经引致民间的起诉。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法轮功学员正在进行的诉讼,是要求入境当局不能够黑箱作业,一定要公布它掌握的某些人的资料,而这些资料是作为拒绝入境的根据。

成功入境的民主中国阵线总部监事及澳洲分部代主席张小刚于清晨5时许从澳洲到达香港,一直在机场等待其他民运人士的消息,他批评港府配合中共的举动,“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

民主中国阵线总部监事张小刚:那么我就很担心明天中央政府下令抓某个异议人士,由于他在香港的言论中央政府不喜欢,香港是否也要执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可悲的事情,也是一个信号,就是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死亡。

据杨建利透露,在同一天大概有十二、三位海外民运人士来港,但目前已知只有两人成功入境。

港府除了收紧入境政策之外,并将香港机场的保安级别提升至戒备状态。

机场客运大楼内保安明显加强,有许多手持MP5轻机枪的机场特警并配合搜查犬结队巡逻。机场内并特别加装配置一部X光检查机,可以随时检查可疑物品或乘客行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