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地陷 上万村民强台中呼救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台风来袭,中国广东台山地陷受灾的上万村民向外界呼救,该市的深井镇和邻镇那扶镇的几十个村庄,近日地层大规模下沉,已造成上百间房屋倒塌,目前灾情还在不断扩大,造成上万名村民无家可归,村民表示当地政府只发了一些帐篷,不给绳子,绳子是村民自己花钱买的,现在台风来袭,风雨很大把帐篷都吹倒了,他们没吃没喝的没地方睡,去找当地政府,镇长推说没能力解决,躲避起来不理村民死活。当地政府不许媒体报导灾情,村民上访也被拦回,村民表示是因为当地镇政府5年前承包土地给别人采石,挖成巨大深坑,造成水土严重流失,引发地层下陷

据报导,近日强热带风暴“北冕”于6日19时45分在广东阳西县溪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7日至8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大雨天气将持续到9日。

以下是村民在网上发表的求救:

台山那扶镇三村地陷,看着政府没给出满意的处理,让我们在外面的游子担心惊怕,担心着家里会陷下去,惊怕着家里人的安危﹗在外面工作远的托近的乡亲兄弟回家看看情况,近的也都非常的重视,有时间的早回去,没时间的都请假回去,我做为那扶的一份子,因为无法回家,也非常的担心﹗

现在台山那扶灾情严重,堪称第二个汶川大灾害。位于广东省台山市深井镇那扶圩几十条村上万民众──八角村、围仔村、长边村、沙潮村、横墩村、安明村、老叶村等等等,发生大面积地面下沉,房屋倒塌

各村共上千间房屋以及大批农田、鱼塘、公路大范围严重下沉,房屋倒塌。老百姓无家可归,哭声凄凉,基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当地政府根本不重视这么严重的大灾难,没有向上级会报实际情况,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拿来开玩笑,没有追查灾害的根源,只拉了一些所谓的安置帐篷就草草了事。

根据知情人报料,有可能是当地镇政府承包给他人的一个大石场由于挖取过深(地面量下深达60多米),从而造成地下河的水土流失,导致这次的大灾害。

如今灾情十分危急,老百姓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刻不容缓。但老百姓还是申报无门,有难无处说,当地政府也不闻不理。希望各界人士帮助上报灾情,以及传达到广东省甚至中央相关的部门领导,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与处理。

现时的灾情还在日益扩大,不断倒塌下沉,无一幸免,请广大群众发表以及传达你们的真诚的意见吧。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