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德国的异议人士王万星谈奥运会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报导)流亡德国的异议人士王万星先生,深感奥运会前中国政府的黑手加强了对他的了解和控制。他认为现在已经看到的奥运会,肯定是失败的,因为中国所有的民众的利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害。

因为要求平反六四,而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13年的王万星先生,虽然在欧洲社会的协助下,5年前流亡到了德国,但是这次奥运会,他突然发现,中国政府对他的监控从来也没有放松过,为此,他对记者介绍说:

王万星:“我最近才知道,我出了院到德国之后,北京安康医院有一位,他说他姓李的李大夫始终和我爱人的弟弟询问我的情况。因为我是我爱人弟弟接出医院,居中联系的。他在我出院后几年,经常给我弟弟打电话问我一些情况,而且企图得到我的电话和我的资料。”

为此王万星先生进一步谈了他所感到的一些情况。

王万星:“现在我同时感觉到领事馆也在用一些原因了解我的情况。这些东西我都感觉到,中国政府对于所有他们不放心的人,都加强了控制。”

由此,对于目前在中国即将开始举行的奥运会,王万星先生说:

王万星:“我觉得,奥运会已经使得很多人的利益受到侵犯,无论是下岗的、还是拆迁的、上访的、异议人士、以及宗教人士都受到了极大极大的压缩控制。这一点呢,我觉得是一个失败。”

对于这个奥运会是否会安全过去,王万星先生最后预言说:

王万星:“现在呢对于中国的奥运会,在这期间是否会出一些意外,我很难说,但是我可以说一句我觉得应该是成立的话,那就是在奥运会后,中国很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