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遭武警殴打 日将向中抗议

【中央社╱东京五日专电】日本政府发言人今天针对两名日本记者昨天深夜(日本时间今天凌晨)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场采访中国武装警察遭袭击事件时,遭到中国武警拘留并殴打,表示高度不满,表明将向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媒体今天报导,“日本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和“东京新闻”的一名摄影记者在喀什地区当地时间昨天深夜采访中国武警遭袭击的消息时,突然被武警抱住手脚带进警局,殴打脸部和腹部等处,摄影记者的相机也遭到破坏,约两个小时后在今天凌晨才被释放。

日本电视台和东京新闻针对记者遭到中国武警拘留殴打已提出强烈抗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已要求有关部门搜集资料,若属事实,将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据他了解,日本记者遭拘留殴打应是事实无误。町村并指出,曾要求中国驻日大使馆确认事实,但尚未得到中方答复。

面对北京奥运,中国政府曾向国外媒体保证采访的自由,这次的中国武警拘留殴打日本记者事件引起日方强烈不满,并可望升高国际媒体的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