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武警队被扔炸弹数十人死伤

8月4号早晨,驻扎在新疆喀什市区内的武警边防支队附近发生爆炸案,至少造成16名武警死亡16人受伤,两名嫌犯被捕。目前事发现场附近已经封锁戒严,喀什市被中共当作是新疆反恐的前沿,而当地民众也表示奥运来临,当地安检比往常严格。

据了解,4号早晨,两辆车子冲入武警喀什边防支队,将两枚手榴弹扔进正在晨练的武警队伍中,造成16名武警死亡,另有16人受伤。两名嫌犯已被警方拘捕。当地民众说:他发生的时间是早上八点钟左右,部队早晨去出操的时候发生,炸弹嘛,然后当场就是大概情况就是死了人,具体多少人不是很清楚,我们同事上班过来的时候都说是都戒严了,然后出动了消防车,警力都出动了,武警人挺多的在那里。

这位民众还表示,北京奥运即将来临,当地安检比往常严格,尤其是禁止受理奥运城市的货物,每天警察都早晚巡逻,加强戒备。

民众:好多奥运城市的货不能接,不能受理,还有一些禁品啊都不能受理,还有对于奥运货物要开箱验货,进出的话一般要经过两次安检,如果到银行正规办事都要出示有效证件,开车巡逻每天都有。

另一位民众表示,听说死了十多个武警,都送到附近的人民医院急救了,现场都是封锁的。

民众:边防支队一些当兵的人嘛,送到我们喀什人民医院,人民医院离边防支队近嘛送到那儿去了。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今年以来共打掉所谓的境外恐怖分裂组织在喀什发展的团伙12个。当地一位维权人士表示,民众的反抗情绪已经到了不计后果的暴力行为,真正根本性的解决问题,才能消除民怨,化解社会冲突。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