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竞雄-中国漫画界的代表人物

【新唐人08月04日讯】提起国内漫画界的旗帜人物——旗卡通创始人郭竞雄,大多数人会联想到他的作品《水浒》,《12生肖》、《魔王》等等。他的作品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画的基础上结合吸收日、美漫画特点,兼容香港创作手段,形成一种中国特色的漫画创作思路。历年来获国内外多个奖项。著名作家金庸专门授权郭竞雄为其小说《天龙八部》作画。我们来看一看郭竞雄的简历。

郭竞雄是吉林省长春市人,自幼酷爱美术和文学。在吉林省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广告设计专业毕业后,郭竞雄到吉林日报社从事编辑工作。

1996年,郭竞雄开始修炼法轮功,他表示事业和家庭生活都因此受益。

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郭竞雄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被扣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遭拘留,后被单位保释。吉林日报之后架空了他的职务。

郭竞雄于是开始漫画创作,99年末创办旗卡通工作室。其后的几年中,他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国际漫画大奖,成为了中国漫画界的第一人。著名作家金庸专门授权郭竞雄为其小说《天龙八部》作画。

他获得的奖项包括2000年他获得中国“史丹莫”杯全国动漫画作品大赛冠军和2006年第33届法国安古莱姆国际漫画与连环画节的最高特别奖等等。由于获得这个被称作漫画界的奥斯卡奖,他成为了世界的焦点。

然而,中共没有停止过对郭竞雄的迫害。2003年和2007年,郭竞雄被长春市和上海市国家安全局非法关押,受到长期罚站,罚蹲,不让睡觉等摧残。

近日,郭竞雄辗转摆脱中共的控制,借2008年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的机会,于7 月14日抵达美国,终于获得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