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競雄-中國漫畫界的代表人物

【新唐人08月04日訊】提起國內漫畫界的旗幟人物——旗卡通創始人郭競雄,大多數人會聯想到他的作品《水滸》,《12生肖》、《魔王》等等。他的作品立足於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畫的基礎上結合吸收日、美漫畫特點,兼容香港創作手段,形成一種中國特色的漫畫創作思路。歷年來獲國內外多個獎項。著名作家金庸專門授權郭競雄為其小說《天龍八部》作畫。我們來看一看郭競雄的簡歷。

郭競雄是吉林省長春市人,自幼酷愛美術和文學。在吉林省藝術學院美術設計系廣告設計專業畢業後,郭競雄到吉林日報社從事編輯工作。

1996年,郭競雄開始修煉法輪功,他表示事業和家庭生活都因此受益。

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郭競雄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被扣以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遭拘留,後被單位保釋。吉林日報之後架空了他的職務。

郭競雄於是開始漫畫創作,99年末創辦旗卡通工作室。其後的幾年中,他的作品曾多次獲得國內國際漫畫大獎,成為了中國漫畫界的第一人。著名作家金庸專門授權郭競雄為其小說《天龍八部》作畫。

他獲得的獎項包括2000年他獲得中國“史丹莫”杯全國動漫畫作品大賽冠軍和2006年第33屆法國安古萊姆國際漫畫與連環畫節的最高特別獎等等。由於獲得這個被稱作漫畫界的奧斯卡獎,他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然而,中共沒有停止過對郭競雄的迫害。2003年和2007年,郭競雄被長春市和上海市國家安全局非法關押,受到長期罰站,罰蹲,不讓睡覺等摧殘。

近日,郭競雄輾轉擺脫中共的控制,借2008年美國聖地亞哥漫畫展的機會,於7 月14日抵達美國,終於獲得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