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请别关我们的窗户

黑暗、潮湿、密闭的房子,最需要打开窗户,洒入阳光,流通空气。

仇恨、偏执、极端的思想,最需要自由的信息和友善的沟通,来帮助重塑心灵和认识世界。

记的儿时开始,我深信不疑的以为,

“美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解放全人类。”

“社会主义金光大道,越走越亮堂。”

这些都是板上订钉的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因为,广播也好,报纸也好,整天都是这些宣传。后来,随着要万寿无疆的‘大救星’变成了僵尸,被密封了若干年的中华大地,随着‘改革’的一股贼风,稍稍的透入一些新鲜空气,方才知道。美国人丢弃的家电,都是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希罕宝贝。人家丢弃的袜子,我们拿来,当作走亲戚串门时穿上的庄重服饰,都觉的甚是自豪和气派。美国难民,还有救助金,照样吃鸡大腿。

“啊,原来人家没有水深火热!”

再大一些的时候,常常听说派出去的留学生,都不想回国了,寻求在美国定居。“呀,这要是在过去,就是叛国投敌,现在政策宽松了,没有这说法了……”

再稍微长大一些的时候,常常望着星空,拿着半导体,收听“美国之音”。知道了美国人信神;知道了美国人可以骂总统;知道了资本主义叫自由社会;知道了同是华夏儿女的香港人也是在自由社会之中。

直到我成年后,也有了自己的信仰后,才知道,人除了物质生活之外,精神生活也更加重要。而且,知道了作为纳税的公民,知情权是人权重要的一部分;信仰自由是天赋人权。任何人,剥夺人的知情权,剥夺人的信仰自由,都是严重的侵犯人权。天理不容。

特别是,在法轮功的反迫害过程中,一些自由正义的媒体,突破更加严密的封锁,越来越多的被中国大陆人所接纳。这样,在这块红潮锁国的痛苦中的民众,除了“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还有了“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等资讯。而且,网民们有幸者,能够得到破网软件,突破封锁看到海外自由社会的新闻。难能可贵啊。

其实,被欺骗已久的民众,有些对正义声音和真实消息,往往产生本能的排斥。这个时候,反问他一句,“如果它们报道的都是事实,那为什么封锁新闻自由?”此刻,彼人往往张口结舌了。

很多认可和长期的收看、收听自由媒体的大陆群众,已经在精神上焕发了活力,体验到了作为合法公民享受自由新闻的那种幸福感。

说起来可怜,这些是自由社会民众不可理喻的。其实,没啥不可理解。把自己关在一所潮湿、阴暗、霉腐、密闭的房子,七天后走出来,那时那样的心情,就是现在中国大陆,这些目前少数享受了这种自由精神的人的心情。

那么同样的,你刚刚走出那样牢狱的房间,再被强行的塞入其中,你会是什么心情啊?

被潮湿、霉暗、憋闷、失去自由等等的痛苦所包围,必然如此。

前不久,欧卫关闭了W5上新唐人的信号,这使很多观众大失所望,苦不堪言。也使更多的要体验享受这种自由新闻的民众,痛心疾首。

昨日,惊闻美国的BBG做出了一个决定,要使用亚洲三号卫星做载体,对大陆播报新闻,这样,导致欧卫彻底取消和新唐人的签约。而且,亚洲三号是中共可操纵的卫星,那么等于说,几乎绝大部分卫星传播的视听新闻自由渠道,都被封杀一样。

啊,美国,不,何止美国,西方社会都是特别强调人权和新闻自由的,为什么这样做呢?就是因为利益关系吗?

当年的军国主义时期,爆发了很多大军火商。随着历史,他们也泡沫般消失了。而那些无畏的抗争法西斯的英雄,他们永远的被人们缅怀和纪念。

正义和邪恶,利益和良心。

我真希望目前这些有能力左右此事的人士,好好权衡,认真三思。共产主义死难者纪念碑,就在你们眼前……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虽然道路有些曲折。

我真心希望,政界要人也好,财团首脑也好,能够此时此刻,帮助一下,世界上那四分之一人口。帮助他们早日逃脱阴暗、潮湿、霉腐、密闭的摇摇欲坠的破房子。起码是现在,给他们打开一扇窗子,你们的举手之劳,他们将永远记取和感谢。

我疾呼,别关窗子!

张XX

2008-7-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