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环保绿建筑 节能省碳又防震

【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文明 张祐铭 台湾云林报导】翠绿的云林科技大学里,有一栋为了环保节能而设计的绿色建筑,理念新颖,价格却不贵,时时吸引不少团体前往观摩。甚至有人看完后,仿照绿建筑来建构自己的家园。

环保屋通风系统经过特殊设计,在屋子的高处设有抽风机,可以让屋子快速散热,靠近地面处开百叶窗,让空气对流。使用节能玻璃,隔离太阳能及紫外线等热能。

云科大教授万腾洲:
可以让房子有所谓的烟冲效应,把热气往上,诱引外面的新鲜空气进来,做很好的通风、热交换的一个系统

绿建筑使用可回收、可再利用的材料建筑,使用风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水资源也可以一直回收再利用,大量减少自然资源的耗竭。使用高韧性钢骨梁柱接头技术,不但节省成本也耐震。

云科大教授万腾洲:
钢骨的结构在台湾这种多震带的地区,它的耐震的效果是很不错,而且它使用过后,未来我们这个房子要改建的时候,这所有的钢骨都可以百分百回收再利用。

随着绿色建筑材料的不断开发,云科大的环保屋也一直在改建、更新,绿色科技的发展无止境,让这个绿建筑永远不会盖好,也让我们随时去看这个绿建筑时,都是最新的环保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