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开放5家大陆媒体驻采访

【新唐人08月0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台北报导)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在恢复新华社与人民日报到台湾驻点采访后,台湾将进一步开放五家中国大陆地方媒体到台湾驻点申请,而且不限地区,每次开放以三个月为限,即日起开始受理申请。

刘德勋表示,六月底宣布恢复新华社与人民日报到台湾驻点采访时,陆委会与新闻局就开始思考开放更多大陆媒体到台湾驻点的可能性。几经思考后,决定增加开放五家大陆地方媒体到台湾驻点,内政部移民署也已经开始受理申请,并将在九月三十日截止。

刘德勋说,陆委会从公元2000年开放中国大陆媒体到台湾驻点至今,已经有五家中国大陆中央级媒体获准到台湾采访。还在2005年开放“南方都市报”与“新民晚报”两家中国大陆地方媒体到台湾。

刘德勋表示,中国大陆地方媒体对到台湾采访一直抱持相当兴趣,陆委会旗下的中华发展基金也多次以专题采访邀请中国大陆地方媒体到台湾采访,中国大陆地方媒体也一直十分踊跃参与。基于这样的考量,陆委会决定再开放五家中国大陆地方媒体到台湾长期驻点采访,希望能让中国大陆居民更了解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