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開放5家大陸媒體駐採訪

【新唐人08月0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胡漢強台北報導)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星期四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在恢復新華社與人民日報到台灣駐點採訪後,台灣將進一步開放五家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到台灣駐點申請,而且不限地區,每次開放以三個月為限,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劉德勳表示,六月底宣布恢復新華社與人民日報到台灣駐點採訪時,陸委會與新聞局就開始思考開放更多大陸媒體到台灣駐點的可能性。幾經思考後,決定增加開放五家大陸地方媒體到台灣駐點,內政部移民署也已經開始受理申請,並將在九月三十日截止。

劉德勳說,陸委會從公元2000年開放中國大陸媒體到台灣駐點至今,已經有五家中國大陸中央級媒體獲准到台灣採訪。還在2005年開放「南方都市報」與「新民晚報」兩家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到台灣。

劉德勳表示,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對到台灣採訪一直抱持相當興趣,陸委會旗下的中華髮展基金也多次以專題採訪邀請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到台灣採訪,中國大陸地方媒體也一直十分踴躍參與。基於這樣的考量,陸委會決定再開放五家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到台灣長期駐點採訪,希望能讓中國大陸居民更了解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