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立奥运现场危机处理小组

【新唐人08月0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台北报导)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良任星期四宣布,台湾的北京奥运现场危机处理小组(台湾称为“因应小组”)将由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与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暇龄领队。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良任星期四宣布,台湾的北京奥运现场危机处理小组(台湾称为“因应小组”)将由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与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暇龄领队,负责处理在北京现场的运动活动与人身攻击相关事件,但不处理政治议题。

张良任表示,北京奥运现场危机处理小组包括来自总统府国家安全会议、陆委会、体委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海峡交流基金会与中华奥委会。由他本人是这个小组召集人。

张良任强调,希望这个小组只是“备而不用”。不过能随时掌握北京奥运状况,提供必要的因应措施。他说针对各种可能突发状况,小组已经开多次会议,还进行沙盘推演。

张良任表示,根据危机处理小组的沙盘推演,北京奥运可能发生的状况包括运动本身、人身攻击及政治议题。目前的规划是北京现场小组主要负责现场交涉,特别是运动与人身攻击部分。但若涉及政治议题,则透过专人与台北联系,由台北全权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