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立奧運現場危機處理小組

【新唐人08月0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胡漢強台北報導)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良任星期四宣布,台灣的北京奧運現場危機處理小組(台灣稱為「因應小組」)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與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暇齡領隊。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良任星期四宣布,台灣的北京奧運現場危機處理小組(台灣稱為「因應小組」)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與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暇齡領隊,負責處理在北京現場的運動活動與人身攻擊相關事件,但不處理政治議題。

張良任表示,北京奧運現場危機處理小組包括來自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陸委會、體委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海峽交流基金會與中華奧委會。由他本人是這個小組召集人。

張良任強調,希望這個小組只是「備而不用」。不過能隨時掌握北京奧運狀況,提供必要的因應措施。他說針對各種可能突發狀況,小組已經開多次會議,還進行沙盤推演。

張良任表示,根據危機處理小組的沙盤推演,北京奧運可能發生的狀況包括運動本身、人身攻擊及政治議題。目前的規劃是北京現場小組主要負責現場交涉,特別是運動與人身攻擊部分。但若涉及政治議題,則透過專人與台北聯繫,由台北全權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