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公民给美国政府和BBG的信

尊敬的赖斯女士,尊敬的裴罗希女士,尊敬的哈德得先生: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惊闻美国政府负责的BBG即将放弃与欧卫的合作,转而要通过亚洲3号卫星输出对亚洲的广播信号。我以为此举非常不当,连夜写了一封长信给BBG的执行主任纯博先生,表达我对此事的看法和心情。同时,我也将此信转交给您们。请您们关注此事,尽可能阻止BBG的错误决定。谢谢!

中国大陆公民、法轮大法修炼者

尊敬的纯博(Trimble)先生:

惊悉两天后BBG将结束与欧卫W5的合同,转而用中国政府控制的亚洲3号卫星(3S)播放对亚洲的节目,包括在亚洲影响巨大的《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据说已经完成了转星的过渡。我作为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一名普通公民,一个三个月前刚刚冒着风险安装上卫星接收装置的中国人,几乎不敢相信贵机构真的作出了一个如此错
误、荒谬的决定。在我看来,贵机构的决策层做出了一个对自身和对贵机构在亚洲最大的接受群——中国民众来说都有极大损失的决定。

我无法查到贵机构的宗旨,但作为我这样一个以前经常通过广播搜索《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的节目,这几个月来还能通过自装的接收器看到《美国之音》影像的中国人来说,以我对贵机构下属的这些媒体播放内容的理解,我相信贵机构作为美国政府的一部分,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理想——制止专制体制戗害人类的理想,建立健康、平等、友爱的全球文化、经济共同体的理想,把人权之光传播到世界每一个黑暗的角落的理想,把普世价值普及于世的理想。是的,我一直深信这就是贵机构存在的目的。或许您不知道,贵机构及贵机构所属的媒体对于中国的民众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可以告诉您,它们意味着正义,意味着爱,意味着希望。您或许没有时间收看或收听您所属媒体对华广播的内容,如果您有时间,听到那些热线节目中从中国大陆打进电话的普通中国人的言语,您就会知道,贵机构及媒体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的无法替代的意义。我曾经听到过《美国之音》中
有一个热线电话,听口音是中国东北农村的一个普通农民,他讲起话来虽然用词粗糙,但思维清晰,见闻广博,观点深刻新锐,很明显只有像贵机构的媒体才能帮助他成为这样一个人,否则,单纯依靠中国大陆的教育与传媒,生长在农村的他将很难摆脱愚昧盲从的命运。这个人讲起话来语速很快,象倒豆子一样,想一股脑把压在心里的很多对政府和中国社会的看法都说出来,这些想法在中国大陆根本没有任何表达的渠道,甚至在很多中国百姓看来也是想都不敢想的疯话。我听着他的话,几乎想要流泪,我想要是没有贵机构所属这些媒体给他这样一个通道,他可能真的就要在这样一个荒谬、冷漠、倒错的世界里被逼疯掉。

由上面一个小例子,就足以说明BBG为中国的民智开启和政治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一个国家的精神是这个国家的灵魂,是它得以存在于世的理由。当中华民族的灵魂衰微,政治陷入极度专制的时代,贵机构帮助寻求自由与光明的中国民众发出的正义之声极为珍贵。今天的中国,权力更加昏聩腐败,而民间争人权、要自由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这种现状表明,一场结束专制体制的变革呼之欲出。这一切,不能不说和贵机构及贵机构下属媒体的努力有着密切的关联。我想,贵机构的管理者们应该自信地看到,您们唤醒着中国,您们与理想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然而,恰恰就是在这样一个理想即将实现的时刻,您们却把自己的理想交到了敌人的手中。没错,BBG信号转星的决定正是这样一个不折不扣的荒谬决定。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国大陆现行政府是一个思想专治、贪婪腐败、镇压异己、与普世价值背道而驰的不合时宜的权力机构,是一个与您们的理念与理想完全矛盾的敌对方。BBG身为美国政府下属部门,相信包括您在内的领导和管理者在长期的与中共政府的直接或间接接触中,应该会非常了解这个政府为达到满足或保护私利的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本性。那么,把《自由亚洲》和《美国之音》交给3S,就等于在对强盗说:“嗨!在你的客厅里给我留个位子,让我来告诉大家你都抢了些什么东西,你都杀了哪些人!”

因此,未来的情况是显而易见的,不久的将来,我们恐怕再也无法接收到从《自由亚洲》或《美国之音》中发出的正义之声。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还有一个朋友兴致勃勃地请求我,希望我帮助打听到哪里可以买到那种质量好体积小的卫星信号接收器,花的钱多些他也不会在意。因为他已经对中国大陆的电视节目厌烦到了极点,而他的另一个也装了卫星接收器的朋友则告诉他,如果看了国外媒体的新闻,就再也不愿回过头来看中国大陆的新闻哪怕一眼。但是根据现在的情况,我想他急切地想看到贵机构所办的节目的愿望恐怕是要落空了。

您们怎么会放弃自己的理想?我想,没人会轻易放弃理想。您们一定是在压力面前不得以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我却依然希望您们能坚守理想,因为那理想不是可有可无的,不是无足轻重的,因为那是人类共同的理想。当我们与和自由、平等、博爱、尊重、包容等人性的基本命题悖反的力量相遇时,问题就会变得非常简单,独善其身已不可能,我们必须做出选择,非白即黑。两种选择都必须会付出代价,只是有一种选择是付出,但使生命永恒;另一种则是使生命在永恒地付出中偿还曾占有他人的一切。我是一介平民,力量虽弱小,但我做出了为真理而付出的选择,我相信,在我选择的这条路上我并不孤独。在中国大陆,人们的分化已经越来越清晰,无论哪个阶层,都有善良的人们共同在这条路上努力着,承受、付出,并充满信心地迎接正义实现的那一天。在这个过程中,我衷心地希望贵机构能与我们站在一起,帮助我们,声援我们,给我们更多的温暖。

为了使您与BBG的领导者们更了解中国大陆的现状,我愿以自己的经历和所见所闻为例,在这里向您们作一个简单的介绍。我受过大学教育,修炼法轮功已有十余年。法轮功的法理是指引我人性成长的重要凭据,“真、善、忍”是我时常在内心告诫自己的人生信条。然而数年前,我因为自己的信仰被迫告别第一个工作,为了生存我不得不在一个没有知识含量的部门任职。我受过劳动教养的处罚,我不能办取出境护照,我也不能继续考取学位读书深造,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我被现行权力视为政治上的危险者。我的生活受到半公开的监视,特殊警察掌握着我与我父母的住址、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并已和我现在所在单位的领导取得了联系。我想试着找一些更能赚钱也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但身边很多人的经验告诉我,你走到哪,秘密警察会追到哪,你的生活不会如意。并且,我没有任何为我所遭遇的这些不幸进行公开的申诉或者申辩的可能,没有法律部门或其它政府部门帮助我,没有媒体会理睬我,同时在中国,几乎没有自由的不受政府操控的民间机构,即使有,也是势单力薄,处在被严密管制、镇压的危机之中。我所受的噩运,在这个荒谬的社会里被看成是理所当然,我俨然成了社会的公敌!

然而,与我身边的人比起来,我却还算幸运。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我身边因为法轮功的信仰死去的就有7人,他们其中有功成名就的学术权威,有年过60的大学教授,有膝下有子穷困潦倒的底层市民,有生意红火的饭店老板,有年纪轻轻但家学深厚的东方古典哲学的参修者,有气质娴雅前途无量的大学生,还有在政府部门任职、很有权力背景的公务员。陆陆续续,他们就这样在我身边离去,他们有着美好的品德,他们对信念的坚守令人感动,但最终他们死了,是被害致死,却死的无声无息,没有人关注。此外,我还有两个友人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受到威吓和酷刑而
精神失常,还有五六名现在还被关押在监狱或劳教所中服苦刑,还有的长年流离失所,幼小的孩子因缺少照扶而活在不安全感之中……这就是我和我身边的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我们的悲惨经历被消音,我们承受的打击与苦痛依然被其他人忽视。

中国大陆社会问题的严峻性在于,我的经历绝非偶然的个例,恰恰相反,我的经历与见闻正是普通中国人当下生活的代表。法轮功虽然是当下中国被迫害最严重的一个群体,但受到同样伤害的人群却绝不止是法轮功修炼者。眼下的事实是,邓小平时代靠权力寻租、压榨平民、无节制地吸引投资等方式营造出来的中国经济繁荣的假象正在幻灭,无数遗留问题纠缠错节,贫富差距巨大,贫富之间的仇恨与隔膜加深,权力完全沦为抢夺财富的最有效手段,民间疾苦无人问津,法院被勒令拒绝接收下岗失业工人、失地农民、房屋被政府强拆的百姓的诉状,屈指可数的维权人士被威胁与监禁,民间社会中弥漫着恐惧、不满、怨恨、欺骗、贪婪、苟且偷生等消极心理。人人都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很多地方愤怒正在爆发。

奥运到来之前,中国社会的紧张与不和谐更加浓重。中国西部震区人民的苦难在政府的刻意粉饰与掩盖下,正在被中国人和全球人淡忘,那些可怜的失去孩子的父母的哭号已经无人听到;在幼儿中迅速传播的手足口病疫情也为了保证奥运而被政府刻意淡化,家长们的忧虑仅仅是潜在于他们的意识深处,没人告诉他们要注意些什么,他们怀着盲目的侥幸心理让孩子在这个存在病毒威胁的社会中穿行;各地上访者被拘禁关押,异议人士也被投入大牢;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在许多方面受到严重的干扰:北京的地铁站有警犬巡逻,在很多大城市的地铁站,进入的乘客如果带着水瓶,必须在检查人员面前当场试喝;城市的街上布满警察,有的地方人手不够,就在社会上招募许多所谓“协警”,提着个棍子,在向每一个路过的市民炫耀;邮局对每一个邮寄的物品必须严格检查,我亲眼看到过,衣服或书要有两个人逐层逐页看,他们工作人员亲口对我说,哪怕如果他们疏忽掉一个反党宣传单,他们都会被罚以数千元的罚款!铁路出行非常不便,长途旅行时乘警必会查看你的身份证明,进入火车站候车厅时,连随身的小方便包也必须通过X光机的检验,香水、小刀这样的旅行必备品都很可能会被禁止带上火车!

请您明辨,这是在反恐防恐吗?不,我看有些人害怕的不是什么恐怖分子,他害怕的只是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普通中国人。在所谓“平安奥运”的光鲜口号下,普通的中国人就是这样被当成潜在的敌人被严格监视着!敌人是如何诞生的?在今天的中国,敌人是被制造出来的!这样一个把我视为敌人的奥运与我有什么关系?我不反对奥运,但像中共政府这样办奥运,我可以断言,它注定是奥运史一次最失败的纪录。我无法在中国苦难的现实面前转过头去,我怀着悲天悯人的心理看着我的祖国,这个颠倒错位,苦难重重,然而也正在蕴育新生的祖国,我知道,她需要更多的来自外部的关注与帮助。我相信,对于施与者,所有的付出都会有丰厚的回报,一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刻的思想与智慧的民族的重生是全世界的福份。相反的,当有人轻视在中国发生的这一切不幸,还把眼睛盯在中共政权可能给他的利益上,那么他从中国赚到的每一张钱都会印上我们这些苦难中国人的深深的鄙视。

不久前,我通过网络下载了好莱坞的新片《伟大辩手》(The GreatDebater),真的是好影片,正是我最喜欢的只有好莱坞可以拍得出的社会题材电影。电影里面有精彩的台词,我愿在这里将它们摘录下来,我想,这就是真理的声音:
谁是评委?(Who’s the judge?)
上帝是评委。(The judge is God.)
那为什么是上帝?(And why is he God?)
因为输赢掌握在他手里,而不是我的对手(Because he decides who wins ofloses,not my opponent.)
那你的对手又是谁?(And who is your opponent?)
他并不存在。(He doesn’t exist.)
为什么他不存在?(Why doesn’t he exist?)
因为它只是一个否定我所说的事实的声音。(Because he is a mere a dissentingvoice to the truth that I speak.)
对。说出事实。(That is right. Speak the truth.)
我认为这是一种耻辱(Oh, I say that’s a shame,)
但我的辩友坚持说黑人白人同处一所学校共用一间教室的时代今日不会降临(but myopponent says today is not the day for whites and coloreds to go to the samecollege, to share the same campus, to walk in the same classroom.)
那请问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时代什么时候才会来到?(Well, would you kindlytell me when is that day gonna come?)
明天?还是下个星期?还是百年之后?还是永远没有那一天?(Is it gonna cometomorrow? Is it gonna come next week? In a hundred years? Never?)
公正的时代,自由的时代,平等的时代就应该现在来到!(No, the time forjustice, the time for freedom, and the time for equality is always, isalways, right now!)

没错,我完全同意上面摘录的这些台词,追求公正和自由这是天赋的神圣人权,美国人以此为美国精神并为之自豪,其实,这不只是美国精神,这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在这些价值面前,国界并不存在,而为了实现这些价值,我们必须反对任何对这种价值的伤害,从此刻做起,一分钟都不必停留。我注意到,《伟大辩手》这部电影取材于发生在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真实传奇,我也注意到,在美国的历史上,类似这样的英雄传奇不胜枚举,它们有的被以电影或戏剧的方式传播开来,有的还没有,可是这些传奇却完全可与任何一部精彩的电影故事媲美。我知道,正是这些传奇,成就了今天的美国,奠定了美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国精神。您身在自由的美国,可能不能理解我们这样一些身处不自由的国度中的人的感受,我认识的一个去过美国的教授对我说:美国真是一片自由的土地,那里的每一寸空气都是自由的!同样的,我也非常喜爱欧洲文化,那些古堡、那些经典音乐、那沉静的绅士气质,都被我反反复复地向往。然而,我也同时读到很多美国或欧洲的学者们忧虑重重的言论,文明正在丧失,人们的良知正在丧失。站在一个世界公民的角度,我同样对这种现象感到忧虑。挽救文明,挽救良知,是我们拯救自己的唯一方式,也是超越国界的人类共同的使命。

其实,我虽喜欢西方文化,但更深信传统的中国文明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过于久远的中国文明使得中国人似乎缺少了些新鲜与活力,但另一方面,中国文化中的坚韧、内敛却在苦难中能保持和蕴积更强大的力量,这力量持续不绝,绝不低头,永不放弃,最终会使邪恶陷于自决的境地。有鉴于此,我,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再一次向您和美国政府郑重呼吁与请求,不要中止与W5的合作,不要与3S合作,不要做使自己的工作变得没有意义的“自杀”式举动。与有良知的,处于弱势的,被伤害的中国人一道,为尽早使中国摆脱专权与混乱,为使世界早日实现真正的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

最后,我必须声明的是,为了尽可能保护自己,我只能采取匿名的方式写信给您。但我可以自己的人格与我的信仰向您保证,我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是绝对真实可靠的,只是我在叙述时描述得稍有模糊,只要这样,就足以使对手无从入手,原因很简单:这些事情在大陆太普遍了,经历过这些事件的人何止我一人呢?不过为此,我还是愿意向您表达真诚的歉意。

中国大陆公民、法轮大法修炼者
2008年7月30日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