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百姓的心声

美国国会的各位议员女士、议院先生们:

你们好!我们是成都的老百姓。最近听说您下属的BBG机构考虑要终止与欧卫的合同,停止BBG的节目在W5卫星上的播出,我们感到非常的吃惊。今年7月初,在朋友的介绍下,我们正准备要在家里安卫星天线,收看W5上的节目。

以前看W5上的节目都是能收看到这个卫星的朋友想办法录下来,然后刻了碟子给我们看,我们都非常喜欢。但是这样看非常受限制,能看到的节目都是凤毛麟角。因为大家都是有家有口的,都有自己的工作,现在国内各行各业的工作压力都很大,能录节目的朋友很忙,只能占用他可怜的每天晚上或者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来做,要是碰上他加班,那就没办法了。主要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这个月月初决定,各人在自己家装上那种较小的碟形天线,就可以自己在家看了。

也许你们不了解我们这里的情况,要做这样一个决定,我们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其实是冒着相当的风险才敢这么做的。我们这里是四川的省会,一般情况下家里都安的是闭路电视。那里面的电视我们实在是看厌烦了。现在我们闭路电视里面放的节目,除了给共产党歌功颂德就没有什么实质内容了。

5月12日的大地震之后的电视,开始还觉得象是开了党禁,能看到灾区的实际情况,可越往后看心越凉。除了吹嘘“我党如何如何伟大、如何如何……”之外,没有太多的实质内容,很多灾区的百姓们被电视台的记者们拿来做秀。尤其是后来,看到朋友传来的W5上的卫星节目后,才知道原来5.12大地震再一次重复了唐山大地震的悲剧,在地震部门做出了预报的情况下,中共为了保奥运,压制这些预报,才造成这么大的伤亡。最可怜的是那些被埋在废墟下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在当今的中国大陆,大多数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其家庭所承担的因孩子一旦夭折而导致家庭破碎和死亡的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大,原因显而易见,父母随着年龄的增加,生育能力在下降,而对丧子所造成的重创的心理抵御能力也在下降。我们都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们更能体会到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心中的伤痛。这其实也是我们决定要装卫星接收天线的一个原因,我们希望能听到尽可能多的不同方向的声音,在有灾难出现的时候,能及时得到消息。

因为我们这里大多数的家庭都是装闭路电视,我们要是用那种直径超过一米的大天线只能装在房间外,就实在太显眼,现在的警察眼睛尖着呢,谁家房间外面要是安个这么大的东西,一眼就看到了。其实我们这里的局势不是太好。要马上开奥运了,各个单位都不断的接到通知,不能这样、不能那样,真是人心惶惶(顺便说一句:其实我们中国能举办奥运,我们百姓们都很支持。但是如果打着奥运的旗号,随意剥夺老百姓的权利,就实在不应该了。奥运是全人类的奥运,我们中国老百姓那也是全人类中的合法一员,为什么非要损害我们中国百姓的合法权益,去过度的保护同是人类的其他成员的利益呢?)。听那个能收看卫星节目的朋友说,我们成都这里信号强,用那种小的天线在屋里就可以接收到。这真是太好了。天线就安在自己家里面,警察就看不到啦。

可我们正在筹备在家里安小天线的时候,能收看卫星节目的朋友跟我们说,BBG的节目要离开W5,转移到亚洲3号卫星,我们买的那种小天线用不成了,要用那种直径超过一米的大天线才能接收。而且欧卫要和我们喜欢的新唐人电视台解除合同。这个消息对我们真是一个晴天霹雳。要知道在成都,在这个时候在房间外面或者是楼顶安一个这么大的天线,会带来什么样的麻烦,简直不敢想象。但是不安卫星天线,就表示我们从此以后就无法看到BBG的节目和新唐人了,其实现在我们这里还是余震不断,天知道还会不会有大的余震。大陆的电视台就是知道,也不会播出的。所以现在能及时看到BBG的节目和新唐人对我们成都的老百姓来说还有着显而易见而且更加紧迫的意义。
所以我们真心的、迫切的希望美国国会能阻止BBG的节目离开W5卫星,同时希望美国国会能继续帮助在中国大陆的上空建立了一个传递自由信息的窗口,让新唐人电视台这样优秀的通过这个窗口,告诉我们真实的信息。

成都渴望看到卫星电视的老百姓
7月3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