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主席侯格:京奥将爆发多起禁药事件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三十日专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侯格预期,北京奥运将爆发多起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事件。不过仍有专家批评国际奥会查缉禁药不力,京奥期间是否检测胰岛素,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至今也不愿回应。

“德国公视二台”(ZDF)今晚将播出“金牌任务─干净的比赛?”纪录片。侯格在片中表示,北京奥运将爆发多起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事件,“打击禁药的确有漏洞”。

不过,丹麦的反禁药专家戴姆斯加德却批评国际奥会和世界反禁药组织查缉禁药不力,检验的标准一成不变。

在CSC自行车队任职的戴姆斯加德说,“如果我在世界反禁药组织的实验室结果,能找到五百人服用禁药,国际奥会或世界反禁药组织只能发现两、三件”。

德国科隆的科学家去年年初也找到胰岛素的药验法,然而京奥期间是否检测胰岛素,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世界反禁药组织至今不愿回应。

德国公视二台报导说,胰岛素能提升成绩,因此受到运动员喜爱,世界反禁药组织不愿检测胰岛素,原因是担心被检测出来的选手提出控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