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将卡拉迪奇押送海牙联合国法庭

(中央社海牙三十日法新电)塞尔维亚共和国在波士尼亚原塞尔维亚族领袖卡拉迪奇逃亡十多年后,今天将他送交给荷兰海牙的联合国战争罪行法院,以面对种族灭绝罪名的指控。

联合国检方为塞国扣押这名“波士尼亚屠夫”而喝采,卡拉迪奇将为波士尼亚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五年内战期间最恶名昭彰的两起事件接受审判,分别是包围塞拉耶佛四十四个月以及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斯瑞布里尼卡屠杀案。

首席检察官布拉梅兹称,卡拉迪奇落网是塞国与国际社会合作的“重大成就”;但仍须进一步努力以逮捕波士尼亚塞族指挥官穆拉迪奇和在克罗埃西亚犯下战争罪行而遭通缉的哈吉奇。

七月二十一日在塞国贝尔格勒被捕的卡拉迪奇是在今天清晨以专机押送到荷兰,在此之前不久,塞国警察曾与他的支持者在贝尔格勒发生冲突。

塞国司法部说,在贝尔格勒一座法院裁定“将卡拉迪奇转交给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的条件都已具备”后,该部授权将卡拉迪奇交出。

押解专机在严密安全戒备下,降落在荷兰鹿特丹机场,数分钟后,一列车队自机场驶向大约二十五公里外的联合国羁押设施,上空还有两架警用直升机尾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