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严重 北京面临“口罩奥运”

(本台报导)7月30号星期三,距离北京奥运预期的开幕时间只剩下9天,但是这几天北京连续出现的烟雾天气,引发一些参赛国和运动员的忧虑,担心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影响运动员健康。 一些国家已公开表示会发放口罩给运动员以对付环境污染问题。北京奥运将可能面临一个“口罩奥运”的尴尬局面。

星期三,虽然从前一天开始的小雨和微风驱走了连日来空气中的一些烟雾,北京也变得凉爽了一些,但北京的国家体育馆“鸟巢”仍是笼罩在烟雾之中。

尽管中共官员保证北京奥运期间会有一个晴朗的天空,但目前已有愈来愈多的外国选手考虑在京奥比赛时戴上口罩。

日本奥委会一位随同医生日前表示,如果北京污染加重,日本运动员可能会戴上建筑工人使用的防尘口罩。另外,包括美国、韩国、英国等国也已公开表示,会发放口罩给他们的运动员,以对付环境污染问题。

这样一来,北京奥运将可能面临一个“口罩奥运”的尴尬局面。 而一直以来并没有真正解决环境污染根本问题的北京当局很会可能将人们为了健康而佩戴口罩的举动,上升到外交层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