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今年吸引450亿美元外资 台湾排名第一

(中央社河内二十九日法新电)越南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前七个月获承诺的外人直接投资金额达四百五十三亿美元,为去年全年总金额的两倍有余,创下历史纪录,而台湾以八十四亿美元排名第一。

越南统计局说,台湾厂商承诺投资的八十四亿美元中,包括台塑集团的大炼钢厂计划,投资金额即达七十八亿美元。

统计局表示,日本排名第二,承诺的总投资金额为七十二亿美元,包括一项与科威特合资六十亿美元兴建炼油厂的计划。马来西亚以五十一亿美元居第三。

越南已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将给予各种产业的外商公平竞争机会,因此外国资金大规模涌入。

今年一月至七月,越南政府共核准六百五十四项新的投资计划,总金额四百四十五亿美元,另外也批准现有一百八十八项计划追加投资七亿八千八百万美元。

总额达四百五十三亿美元的外人直接投资承诺,为去年同期的三点七三倍,与去年全年的两百一十三亿美元相较,也达两倍有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