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严重 孟加拉乞丐要求规定最低施舍金额

(中央社达卡二十八日法新电)孟加拉官员今天说,孟加拉北部的一个乞丐团体正在游说地方政界人士,要求制订施舍给乞丐的最低金额,因为愈益严重的通货膨胀使他们难以渡日。

库瑞格兰镇议会议长席迪圭说,大约四十名乞丐,大多数是残障者,在周末举行集会,以唤起外界注意他们的苦境。

他说:“他们要求议会规定最低的施舍金额为一塔卡(约台币四角三分)。因为目前大多数民众给他们的钱约在十到五十派萨(约台币四分半到两角一分)左右。”

席迪圭说,除了订定最低的施舍金额外,这个乞丐团体也要求议会禁止镇外的乞丐侵犯他们的地盘。

他说:“他们说,不断上涨的食物价格使他们受到重大压力,每天乞讨所得不够卖食物给家人。”

孟加拉,成千上万的人每天依赖乞讨所得维持生活,孟加拉的一亿四千四百万人口中,大约百分之四十的人每天的收入在一美元以下。

根据二零零五年进行的一项调查,首都达卡大约有两万七千名乞丐,一个乞丐一天的乞讨所得平均约为一百塔卡,足够买三公斤的米。而地方乡镇的乞丐收入则比首都低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