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可能禁止百分之九十私家车上路

(中央社北京二十八日法新电)官方媒体今天说,为改善奥运期间的空气品质,北京正考虑在奥运期间,禁止百分之九十的私家车上路,并关闭更多工厂。

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只有十一天,北京上空今天仍是灰蒙蒙一片,能见度只有几百公尺。

北京上周下令禁止一百多万辆汽车上路,并关闭数十家污染工厂,不过这些努力并未改善北京的空气品质。

“中国日报”引述北京市政府环保局的话说,北京当局认为七月二十日开始实施的禁车令失败后,预料不久将宣布更多权宜措施。

报导中说,一项考虑中的计划是禁止百分之九十的私家车在奥运期间上路。

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未证实这项报导。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正向有关政府部门查证中。”

不过中国日报引述环保局官员李新(音)的话说,这项计划将在奥运之前开始实施。据引述他的话说:“如果空气品质恶化,我们将在(奥运)四十八小时之前实施紧急计划。”

北京环保局发言人杜少中昨天承认,实施禁止一百多万汽车上路一周之后,需要更严厉措施,才能改善空气品质。他说,其他额外措施“正准备中”,不过他没有说明进一步详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