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通缉犯入出境14次?台移民署:发布机关的错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六日电)报载印尼女华侨唐束海因案遭通缉,先后却有十四笔入出国境纪录,移民署国境境管人员遭外界质疑。移民署今天澄清,全案是发布通缉机关桃园地方法院所列通缉姓名不全所致,国境查验人员没有疏失。

中国时报报导“外籍通缉犯唐束海,公然入出境十四次”,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查证指出,印尼籍女子护照姓名为Hiang Tan Suij,确有十四笔入出境纪录,但追查H女护照查验,电脑并未显示她是通缉对象。

移民署进一步了解,才知通缉姓名为“Suij Hiang”,与H女持有护照上姓名“Hiang Tan Suij”明显不 一,因通缉列管姓名漏写“Tan”,因此持“Hiang TanSuij”护照入出境,查验电脑不会将其列为同一人,而显示管制入出境讯息。

移民署指出,通缉列管限制出境档案资料,是由发布通缉机关经警政署转档至移民署电脑资料库;并非移民署经手登录,移民署国境查验人员依据电脑指示,执行入出境管制,并非报载所谓“国境管制不落实”。

移民署表示,查验人员每日平均执行七万多名旅客入出境查验,兢兢业业执行管制作业,报载国境管制疏漏,绝不容许发生。报载案件是发布通缉机关桃园地方法院所列通缉姓名不全所致,国境查验人员没有疏失。移民署将以这件案例协调相关单位改善资讯登录正确性,达成更绵密管制与查缉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