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将引渡海牙 面临战争犯罪起诉

(本台消息) 星期五,塞尔维亚战争罪检察长乌克测维奇(Vladimir Vukcevic)表示,战争嫌犯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最早将于下周一被引渡前往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面对群体灭绝以及战争犯罪等起诉。

乌克测维奇表示:“我们在逮捕他的当天晚上证实了他的身份,海牙法庭已经要求将卡拉季奇引渡受审,目前已经完成所有引渡到海牙的手续。”

乌克测维奇表示:“我们等待这一刻已经等了13年了。现在终于等到了。”

曾经是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族人头领的卡拉季奇在1992到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中领导屠杀了8,000多名波斯尼亚回教徒,并在对萨拉热窝(Sarajevo)长达43个月的围剿中活活饿死大约11,000人。经过11年的逃亡,他于本周初被捕,目前被关押在贝尔格莱德监狱内。

据了解,11年来,卡拉季奇一直以假名达比奇(Dragan Dabic)躲在乡下,在一家诊所赚钱生活。塞尔维亚当局发现,卡拉季奇用的假名达比奇确有其人,而且在世。这位居住在克罗地亚的叫达比奇的人是一名66岁的农民兼建筑工人,他对自己的身份证被一个声名狼藉的战争嫌犯窃取而感到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