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 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

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7月23号晚上,台湾会馆和大纽约地区海外台湾人笔会举办了亚裔美人之声-写作人交流分享的活动,以下请看详细报导。

台湾会馆执行长黄怡妙向我们介绍,台湾会馆目前积极推动文化交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朋友受益。

她说:“这样一个活动的方式对于中文写作或者中文沟通人们来讲其实是比较陌生一点的,那我们去美国的一些大型书店,像巴诺书店,鲍德斯集团,或其实很多都看到他们每个月都会有BOOK READING就是作者有新书,他们就会透过这个样子,新书分享的方式念一段他们的作品然后再跟现场朋友的互动。”

海外台湾人笔会美东分会长林兴隆也表示,目前笔会的会员超过了300多人,文章作品长短不限,目的希望提供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分享。

他说:“鼓励大家利用闲余的时间读书写作,还有大家分享这个作品,尤其我们很关心国际的变化台湾本身的处境、我们也关心法轮功奋斗的精神,这些都是我们笔会在常常探讨的议题。”

在活动的现场,华裔作家张佳林、伍绮慈分别以华埠和法拉盛作为故事的背景,讲述他们作品的内容,吸引了大批观众聆听

今天劳拉也特别抽空来参加这个活动。她说:“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该来听一听,特别聚会聚会,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大家交际学习的地方。”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